首页 >> 新闻动态
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农业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系2017年总结交流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7-12-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字号:[ ]

 

12月26日,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农业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系2017年度总结交流会在动科楼第二会议室顺利召开。动物科技学院分党委书记周旭峰、中国科学院吴常信院士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冬梅出席会议,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农业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田见晖教授主持会议。

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系主任杨宁教授首先向实验室各位老师表示了感谢,并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分党委书记周旭峰老师对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系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肯定。总结会的召开有助于深入了解畜禽育种与繁殖专业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工作,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院事业发展需要。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冬梅老师针对学科建设的问题,思路和措施报告进行报告,并就畜牧学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畜禽育种规划与遗传评估平台孙东晓教授、畜禽遗传基因资源挖掘与鉴定平台邓学梅教授、畜禽分子标记辅助育种平台杨宁教授、畜禽胚胎工程与繁殖技术平台曾申明教授、畜禽转基因育种平台连正兴教授分别对各平台2017年度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科技产出、产业合作、国际交流以及扶贫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吴常信院士对每个平台汇报内容都进行了点评,对专业术语的表述、含义等进行提问并给出自己支持的答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野秀芬、农业部实验室副主任王雅春分别对实验室的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系副主任刘国世教授、刘剑锋教授分别对本科生教育教学管理、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总结。

张毅老师、韩红兵老师、俞英老师针对各自科研工作进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困惑进行了汇报交流。

此次总结会的召开对于梳理实验室科研思路、促进实验室人员交流,同时对推动畜牧学一流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