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畜禽良种联盟与牧草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7-12-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字号:[ ]

2017124日,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牧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464会议室签署了产业战略合作协议。畜禽良种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田见晖教授、牧草联盟秘书长杨富裕教授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联盟合作协议。

田见晖教授首先介绍了联盟的起源、宗旨等,并围绕畜禽良种联盟当前的发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剖析。杨富裕教授针对牧草联盟进行了简要的介绍,牧草联盟通过建立和优化市场经济条件下的组织模式、运行体制和管理机制,激励科技资源迸发创新活力,进一步提高牧草产业规模化发展水平。

随后,双方分别就产业链构建、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是否建立法人实体单位等工作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通过饲草生产与畜禽养殖相结合,提升优质饲草供给能力和双方产业综合竞争力,提高牧草-畜产品转化效率,建立草畜一体化饲养模式。期待两个联盟在今后的合作中相互协作,加快推进草牧结合、种养结合,促进草业和畜禽种业的全面发展。

畜禽良种联盟秘书处野秀芬、张毅、侯卓成、李泉霖,牧草联盟秘书处周晓丽、庞帝琼、王乐、王雨等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