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畜禽良种联盟参加北京市-沈阳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对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9-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字号:[ ]

9月26日,应首都创新大联盟的工作安排,畜禽良种联盟参加了由北京市科委、沈阳市科技局在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的“北京市-沈阳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对接交流会”。北京市科委副巡视员王建新、沈阳市科技局副局长吴希平参加活动。会议由市科委高新处施辉阳副处长主持。

王建新副巡视员介绍了京沈合作的相关工作以及北京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总体情况,希望两地联盟加强交流合作,更好地推动京沈两地产学研机构协同创新。

吴希平副局长表示,本次沈阳联盟北京行主要是学习北京产业联盟的组织运行机制和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沈阳产业联盟能力水平,通过对接北京优质的科技资源,加强跨地域、跨领域合作。

首都创新大联盟副秘书长刘宜珩先生介绍了大联盟发展现状以及大联盟服务于北京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

国家半导体照明联盟、智能制造联盟、北京智能机器联盟、北京无人机联盟、住宅联盟、中关村量子生物农业联盟、中国科技自动化里面、畜禽良种联盟、药用植物联盟、中关村蓝创通用航空联盟等10家北京产业联盟分别进行了经验介绍,并与沈阳市现代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13家产业联盟代表进行了交流对接。

交流会后,沈阳产业联盟代表团还参加了首都创新大联盟组织的团体标准化和联盟知识产权工作培训研讨活动,与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音视频(AVS)产业联盟交流和探讨联盟标准化以及知识产权相关工作。

北京市科委办公室、高新处,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