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第六届国家农口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会议在广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字号:[ ]

20181121-22日,第六届国家农口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由国家农口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席会主办,生物质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承办。科技部农村司巡视员王喆、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平台园区与产业处王敬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由生物质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主持,经验交流环节由肉类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王守伟主持。

会上,王喆司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农口产业战略联盟近年来的工作和贡献。农口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新型组织,是实施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建设我国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载体,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扶贫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在推动农业产业重大技术创新和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一只重要的农口科技创新战略力量。同时,王喆司长就农口联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围绕农业农村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新需求、新目标、新任务等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希望。希望各个联盟继续强化协同创新,为乡村振兴和三年脱贫做出坚实的贡献;继续发挥联盟智库作用,为管理决策做好智力支撑;发挥技术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农业产业竞争力;继续探索管理机制创新,促进联盟健康有序发展。 

本次会议主题为“聚集联盟资源,推进乡村振兴”。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储富祥研究员,代表农口产业联盟理事长联席会作了年度工作报告。农口领域产业联盟坚持“引领创新、支撑创新、主导创新、服务创新”原则,开展了系列创新活动,在承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任务、组织实施联盟科研计划、按产业链整合创新资源、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服务地方特色产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助力区域农业精准扶贫等方面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

茶产业、肉类加工、冷水性鱼类、花卉、生物农药与生物防治、柑橘加工等六家联盟进行了推进乡村振兴典型经验交流。与会联盟代表就联盟管理经验与成绩、存在的问题与建议、联盟间合作、农口联盟十年工作总结编制等事宜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30家农口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秘书长等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确定了肉类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下一届农口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联席会议承办单位,并交接了农口联盟理事长联席会议旗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