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信农业、首农食品----中国农大就动物种业专题召开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5-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字号:[ ]

514日上午,中信农业和首农食品集团领导携同北京奶牛、峪口禽业、金星鸭业、北京养猪中心等4家企业负责人来我院就动物种业在构建一个科技创新合作平台等方面展开座谈。科研院成果管理处处长牛爽主持会议。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分党委书记周旭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信农业首席战略官田冰川感谢中国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对本次专题座谈会的高度重视。他提出希望和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合作探索出一个创新合作的体制机制,并在新的体制下构建一个资本+科技+产业相结合科技创新平台。田冰川还表示中国农业大学的科技资源及技术力量都非常雄厚,因此希望可以和农大创建的平台是集合产学研各方面力量于一体的平台。平台具有行业性,几家企业一起合作,做一些常规育种之上的,例如前育种这样一些先进技术,能够和常规育种形成一个协同。

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科学系主任杨宁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所带领的团队主要是对家畜、家禽的研究,研究方面比较广,但是育种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一个项目的投资在短时间内可能不能体现出来成效,但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与各企业以建立了长期合作的关系,希望投资方要有耐心和信心。

中国科学院吴常信院士表示很高兴有这次和业界专家座谈的机会,就本次合作在战略上和战术上,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等方面发表了个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是不可或缺的,要以双方的优势来部署好战略。双方共同建设、共同发展,更好的助力中国农大动物种业全方位的提升。

工程实验室各平台负责人张胜利、邓学梅、曾申明、连正兴,农业部实验室副主任王雅春、主任助理侯卓成,系副主任刘剑锋,畜禽良种联盟秘书张毅,张鲁博士等专家代表介绍了各自优势和想法,对当前全基因组选择技术、基因编辑技术、繁殖技术、资源的挖掘与利用、大数据的获取与分析等进行了交流互动。最后,双方还对创新平台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

  中信农业科技总监李翔、首农食品农牧部长刘巧香、首农畜牧总裁乔绿、首农畜牧常务副总经理李锡智、峪口禽业育种总监吴桂琴、金星鸭业技术总监胡胜强、北京养猪中心王超博士,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野秀芬,科研院成果管理处知识产权部科长李聪颖等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