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数量遗传学培训班(第三期)

发布日期:2018-05-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字号:[ ]

  数量遗传学是遗传育种专业领域的重要研究方向。为提高本领域研究生与青年科研人员的基础理论知识、加强学术交流,我们拟举办系列暑期培训班。第三期主讲教师为来自丹麦奥胡斯大学和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著名动物育种学、数量遗传学资深专家苏国生博士和王志全博士,欢迎研究生和青年科研人员积极报名参加。

一、主办(协办)单位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

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

农业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

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北京康普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二、主讲人

 

Dr. Guosheng Su, Aarhus university, Denmark

Research Summary: Development of models, methods and computing programs in animal breeding and genetics. Estimation of variance components and breeding values. Genetic background and improvement of complex traits. Genetic by environment interaction. DNA information applied in animal breeding. Genomic selection.

   

Dr. Zhiquan Wang, University of Alberta, Canada

Research interests: 1) understanding the fundamental associations and mechanisms between genomic and phenotypic variations of economically important traits and disease resistance in livestock species, by using quantitative/statistical approaches; 2) understanding and predicting feed efficiency in beef and dairy cattle; and 3) applying these knowledge to develop methods for industry applications (technology transfer), with the goal of improving the quality of livestock products and the production efficiency.

三、培训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876-8

地点:中国农业大学动科楼0126(暂定)

四、主要授课内容

1畜禽遗传评估模型和评估技术,包括动物模型、单性状模型、多性状模型、重复力模型、域性状模型、测定日模型等。

2基因组选择技术及其在猪育种上的应用,包括GBLUP法、BayesA/B和单步法(single-step BLUP)的原理和实际应用。

3猪生物信息学、多组学研究方法和策略,包括转录组和基因组数据分析内容简介、分析流程、转录组高级分析扩展和常用分析实战解析等。

五、报名条件

在读研究生和青年科研人员,具备一定统计学基础,研究方向为遗传育种学。

六、有关事项

1、为了确保授课质量,预计课容50人。申请参加培训的人员请务必于201862018:00前通过电子邮件将数量遗传学培训班第三期报名确认表.xlsx(附件一)发送1304010412@cau.edu.cn。主办单位将根据报名人信息,合理分配不同单位的人员名额。

2费用安排:课程费用900元(包括教材、午饭、结业晚宴)。

3已建QQ交流群:669432137,欢迎大家加入。

七、联系人

报名联系人:

周磊:18810408850

张蕾:18813071061

 

附件一:数量遗传学培训班第三期报名确认表.xlsx

 

苏国生 博士 简介:

 苏国生博士1996年毕业于瑞典农业大学动物遗传育种专业,现任职于丹麦奥胡斯大学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系。长期致力于动物遗传育种领域的模型、方法和计算方法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包括方差组分、遗传参数的估计、育种值估计等。在复杂性状的遗传机制、遗传改良方法和遗传与环境互作等领域具有深厚的研究造诣。同时,正在基因组选择的方法、单步法基因组选择等领域进行着国际前沿的研究。在动物遗传育种领域进行了超过30年的卓越的研究工作,累计发表学术论文超过200篇。

 

王志全 博士 简介:

 王志全博士1995年毕业于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动物遗传育种专业,现任职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农学与食品学院。长期致力于家畜经济性状和疾病性状的遗传机理、数量性状位点(QTL)挖掘的理论和模型研究;致力于肉牛、奶牛和猪的饲料转化率的遗传机理和遗传评估研究;研究如何将最新的育种技术和算法高效应用到育种生产提高家畜产品的质量和生产效率等。在牛和猪的基因组和育种领域进行了超过25年的深入研究,目前累计发表学术论文超过100篇,累计影响因子达2226次。同时,担任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the Austin Journal of Nutrition and Food Science、the Canadian 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等期刊的编委,担任中国国家自然基金评审委员等。

201852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