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繁殖学分会第19次学术研讨会在桂林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字号:[ ]

  2018年8月25-28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繁殖学分会第19次学术研讨会在广西桂林召开。今年恰逢动物繁殖学分会成立40周年,动物繁殖学前辈郭志勤、朱裕鼎、谭丽玲、陈萸芳、张忠诚、卢克焕、桑润滋、魏庆信等应邀出席了大会。

  开幕式由分会秘书长刘国世教授主持,分会理事长田见晖教授致开幕词,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研究员、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副厅长梁纪豪先生、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黄文韬教授先后致辞。

 

  本次会议共安排了近50场精彩报告。其中,特邀报告13个,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研究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欧百钢处长、美国内华达大学医学院教授兼Biology of Reproduction主编闫威先生、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教授兼Reproduction、Fertility and Development主编Graeme Martin先生、美国Trans Ova Genetics公司韦宏博士等的大会报告;以及范衡宇、孙少琛、熊波、安磊、张坤、袁宝等6名优秀青年学者的专题报告;另外,还安排了14位本领域资深专家的大会发言及22名青年学者的大会交流。研讨了繁殖学科的发展趋势及面临问题,近年来动物繁殖领域基础研究、前沿技术及产业开发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同时还探讨了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相关问题。会议还安排了激素制剂、繁殖器械等领域知名企业的产品研发与推广应用报告。

 

 

 

  会议共收到论文摘要313篇,墙报展示92篇,研究内容涉及生殖生理、胚胎生物技术、精液保存与人工授精、繁殖调控与管理等多个动物繁殖领域研究方向。大会进行了“三生杯优秀论文”评选,对27名优秀青年学者进行了奖励并颁发了证书。

 

  闭幕式上,田见晖理事长针对动物繁殖学科发展,重点谈了两点体会:一是要聚焦学科国际前沿,面向畜牧产业突出的繁殖问题,优化研究方向,为产业提供技术支撑。二是急需加大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学科基础,发挥好青年科学家在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的作用。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常务理事会,经云南农业大学、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华中农业大学、宁波三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竞办,常务理事会讨论决定,2019年常务理事会会议由重庆市畜牧科学院承办,2020年动物繁殖学分会第20次学术研讨会由云南农业大学承办。

  本次会议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繁殖学分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和广西大学石德顺教授团队承办,科技部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广西华胥水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波三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波第二激素厂、山东奥克斯畜牧种业有限公司、内蒙古赛科星繁育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蒋氏动物用品有限公司、北京田园奥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力盟科技(德国)有限公司、河南创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协办。来自全国动物繁殖领域相关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生产单位和有关企业的750余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