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畜禽良种联盟参与承办第七届国家农口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联席会

发布日期:2019-12-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字号:[ ]

  12月27日,第七届国家农口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联席会议暨农口联盟十年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工程院孙宝国院士、联盟联络组李新男秘书长、科技部农村科技司霍子俊副司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由肉类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王守伟主持,经验交流环节由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储富祥主持。

 

 

  自2009年开始,科技部大力推动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发挥联盟在产业技术创新中的重要作用,陆续批准成立146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其中农口联盟36家。会议发布了农业领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十年总体情况报告,总结了36家科技部试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十年来创新活动、创新成效、服务产业、组织管理等情况。中国工程院孙宝国院士、联盟联络组李新男秘书长、科技部农村科技司霍子俊副司长向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花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乳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高粱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肉类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牧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玉米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兽用化学药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上年度联盟联络组评估为高活跃度的十个联盟颁发证书。

AK0V7536.JPG

  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野秀芬主持了下午的专题报告。五个领域分别派代表做了专题报告,肉类加工联盟理事长王守伟汇报“食品与质量安全领域农口联盟十年发展报告”、农业装备联盟副秘书长吴海华汇报“农业装备领域农口联盟十年发展报告”、牧草联盟理事长呼天明汇报“农用物资领域农口联盟十年发展报告”、木竹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张宜生汇报“农产品加工领域农口联盟十年发展报告”、畜禽良种联盟侯卓成教授汇报“农产品供给领域农口联盟十年发展报告”。最后的交流讨论由牧草联盟理事长呼天明主持。

 

  会议确定了明年第八届国家农口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联席会在山东烟台召开,由新加入科技部试点联盟的果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

  本次活动由国家农口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席会主办,肉类加工、木竹、牧草、农业装备和畜禽良种五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承办,36家科技部试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及部分农业领域创新联盟理事长或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