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9年加盟公告

发布日期:2019-03-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字号:[ ]

一、联盟简介

       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09年9月成立,于2010年1月8日入选科技部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试点联盟。联盟以种畜禽龙头企业为主体,以中国农业大学为依托,联合国内其他优势科研教学单位,开展畜禽育种和高效扩繁的技术创新和推广,加快畜禽良种培育,提升国产品种的市场竞争力,发展壮大我国畜禽良种产业。目前联盟由18家企业、5所高校和5家科研院所共同组成。设立理事会、专家技术委员会和秘书处。理事会为联盟决策机构,专家技术委员会为理事会咨询机构,秘书处为联盟常设执行机构。

二、市场前景

     本联盟围绕畜禽新品种自主培育、全基因组选择育种、重要功能基因及分子标记开发利用、性别控制、胚胎工程等共性技术领域开展合作创新,突破产业关键技术,育成一批优良新品种,提高良种覆盖率,培植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型种业企业。当前着力于积极开展创新活动,带动畜禽良种产业创新发展成效,提升种畜禽业的科技创新水平。因产业发展需要,现诚邀国内从事畜禽良种相关产业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具备完整的研发体系、实验研究设施和人才队伍的企业加盟。

三、加盟方式

    本联盟吸纳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积极从事畜禽良种相关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生产和服务的机构为联盟成员。享受联盟成员权利,承担联盟成员义务。联盟各成员是独立的法人实体,对其他联盟成员的债权债务不负连带责任。自愿申请,后经联盟成员大会或理事会成员三分之二以上(含)表决。

     请加盟单位填写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入会申请表(见附件),2019年4月2日前将电子版及纸质材料(含法人营业执照、组织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等)提交秘书处。

    

     秘书处人员:朱颖、野秀芬

     联系电话: 13521212947、010-62732708

     提交单位: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收件人:朱颖  邮编:100193

     E-mail:xuqinlzlm@163.com 

     微信公众号:xqlzlm2010


     附件: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入会申请表

 

 

 

 

 

 

 

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2019年3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