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召开2019年度成员大会暨理事会

发布日期:2019-04-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字号:[ ]

  2019年4月13日,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9年度成员大会暨理事会在北京怀柔顺利举办。开幕式由联盟副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文杰主持,来自23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品种创新处陶伟国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陶处长介绍了品种创新处主要负责的工作内容,介绍了在新时期的工作计划,首先,继续实施新的畜禽遗传改良计划,加强特色品种资源的开发利用,整体上形成6+X的畜禽育种框架。其次,启动家畜新品系审定试点工作,对促进家畜新品种和配套系选育具有重要的意义。最后,组织开展畜禽良种的公关工作,全面提升畜禽种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会上,联盟秘书长田见晖教授做了2018年度畜禽良种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工作报告,报告了联盟成员单位发展情况、产学研合作创新亮点、组织会议情况、会费收支情况以及2019年度工作重点。

  本次会议还安排了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北农大动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大午农牧集团种禽公司、上海奶牛育种中心有限公司、内蒙古赛科星繁育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成员单位针对自身的创新活动与创新成效、带动产业发展成效、2019年度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典型案例交流汇报。

  接下来,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勤教授主持了专家委员会会议,会上就奶牛的两个联盟标准进行了审议,专家们原则上通过两个标准。安排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王栋研究员对畜禽种业未来技术预测进行现场交流,专家们分分给出了自己的见解,献计献策。

 

 

  北京康普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红卫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并表达了要加入畜禽良种联盟的意愿。经过联盟理事的投票表决,全票通过。理事长张沅先生宣布其成为畜禽良种联盟新成员,并与其公司代表签订了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议。

IMG_1482.JPG

     随后,根据各成员单位在2018年度与联盟的紧密合作情况,授予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宁波三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塞飞亚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农业大学等4家单位为“2018年度优秀组织奖”。联盟理事长张沅先生为获奖单位颁发证书。

  最后,理事长张沅总结讲话,他表示2018年度畜禽良种联盟大会举办的非常成功,各联盟成员单位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创新、产业、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大的成果,希望2019年联盟成员单位之间继续加强交流和合作。

  本次会议由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农业农村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协办。专家委员会张勤、杨宁、文杰、王立贤、张胜利、李俊雅、韩国才参加了会议,理事会张沅、文杰、刘爱巧、麻柱、田见晖、蒋思文、李喜和、胡胜强、肖石军、翁士乔,广东温氏、北农大公司、新疆农垦科学院、山东奥克斯、牧原食品理事单位代表等23家联盟单位(含1家新成员单位)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