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跨学科技术交流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字号:[ ]

1013日下午1500,由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牧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农业农村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家畜)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跨学科技术交流会在中国农业大学动科楼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腾讯会议在线同步进行,半导体照明联盟秘书长阮军、畜禽良种联盟副秘书长野秀芬共同主持会议。

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杨华老师带来报告LED技术与光的生物应用”,为大家讲解了光的重要性,LED照明和半导体照明技术的发展历史和应用现状。他表示,动植物遗传和环境之间的协同作用是农业生产力显著提高的根本原因,人工光源在畜禽化养殖中具有重要作用,因此重点介绍了基于LED的实验光环境构建。他总结动植物照明技术产业化的中心问题在于需要对照明应用学科领域进行研究以实现优化的功能性照明系统。

随后,参会老师就LED等光源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及畜牧生产领域的技术需求和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半导体照明联盟成员进行交流讨论,达成紧密联系与合作的意向,为进一步实现学科技术交叉发展与融合奠定基础。

中科院半导体所副研究员宋昌斌、半导体照明联盟曹峻松、高伟、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余湛,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徐桂云、王勤、袁建敏、张浩等参加了会议,宁中华、曾申明、连正兴、赵兴波、李孟华、邓学梅、曲鲁江、郑江霞、邵丽娃及各成员单位代表在线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旨在落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发网程学忠秘书长一行到畜禽良种联盟调研时提出的要求,在半导体照明联盟阮军秘书长的积极推动下,畜禽良种联盟前期就LED等光源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及畜牧生产领域的技术应用进行了摸底调查,通过交流积极推动联盟间跨行业跨学科合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